【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的“秋收舞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7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2013年9月25日,正值秋收时节,奋战在电力一线的马登峰和他的队友们,正在为秋收时节农业种植合作社等农业用电保驾护航!
曾经在部队文工团当过舞蹈演员的马登峰,1999年成为山东某供电所的一名普通农电工。14年来,他怀揣梦想,把电线杆、抢修现场当作拼搏的舞台,用无私和汗水谱写出精彩而光明的人生。
4年的部队生活练就了马登峰一身的本领,他能歌善舞,身体素质好,特别是在突发事故抢修、高空线路架设等高难度作业方面,马登峰是个尖兵。所长胡绪广说。2013年8月10日凌晨,一场龙卷风导致李庄多处电力设施损坏。马登峰和队友们连续作战、昼夜抢修,确保了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马登峰最爱看的两本书是《农村电工技能读本》和《烹饪大全》。他说过硬的农电技能可以让他快速、顺利地完成抢修、安装等应急业务;练就一手好的烹饪手艺就是想为家人做点好吃的,他说欠爱人和孩子的太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爱学习肯钻研的马登峰连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农电工”,今年8月又在临沂市举办的“劳动之星”技能比武中获奖。马登峰说很自豪能成为千千万万个农电工中的一员,他说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像父亲(从事农电工一辈子)一样,用辛勤的双手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图片故事】崔家远的公益国学班
·【图片故事】山沟沟里的“父子电影队”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