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通志》出版发行 填补国内空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9  发表评论>>

9月29日上午,由海关总署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海关通志》出版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举行。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9月29日上午,由海关总署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海关通志》出版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举行。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929日讯 (记者 董宁)今天上午,由海关总署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海关通志》出版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举行。目前,该书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书店公开发行。

据介绍,《中国海关通志》全套共6个分册,第一版印刷8000套,配套光盘,全面、完整、客观、系统地记述了中国海关从古代、近代到当代的历史演变过程,涵盖了中国海关历史沿革、业务门类以及管理的各个方面,是当前对中国海关领域学术研究成果的系统汇集。该书编纂历时6年,全书605万字,记载时间跨度3000多年,填补了中国海关至今没有一部完整的、自古至今通志的空白。

研讨会上,作者、出版社及与会专家分别回顾和总结了该书编纂历程、介绍了主要内容,并研讨了全书的存史、资政、学术和出版价值。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海关通志》基本上完整、全面地反映中国海关复杂发展历程。是至今为止包罗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考证最为扎实的高水平的学术著作。全面、完整、客观、系统地记述了中国海关从古代、近代到当代的历史演变过程,涵盖了中国海关机构的历史沿革、海关业务门类以及海关管理的各个方面,是当前对中国海关领域高水平学术研究的成果汇集。

据了解,全书汇集了大量珍贵的海关历史档案资料和文献资料,其中许多历史资料系首次对外公开,如近代海关馆藏资料、中央苏区海关资料等。全书图文并茂,甄选很多珍贵的海关历史图片、照片、图表等,并收录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海关历史文献,独具权威性,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海关总署原署长、编纂委员会第一届主任牟新生在研讨会上发表致辞。海关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海关通志》主编赵光华做主题发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社科院、中国海关史研究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与会。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新疆边防和海关联手查获特大走私案[组图]
·黄埔海关开展“利斧”专项行动 打击木材走私 [组图]
·中国十年来最大规模打私专项斗争联合行动全面展开 [组图]
·香港海关检获130万支私烟 市值330万
·杭州海关查货一批宋元青瓷等文物 险被快递出境[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