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1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这是一支具有红军血脉的连队,尤以战斗作风过硬、敢打硬仗著称。原排长白金涛作为第一捕俘手,孤身深入敌后成功捕获多名俘虏的故事,成为一茬茬年轻官兵刻苦练兵学习效仿的榜样。
  这是一支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连队,原排长李忠曾在世界军事五项赛中11次获团体冠军,连续3次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将戴布鲁斯杯永远留在了中国,5次荣立一等功,被沈阳军区授予“军体尖兵”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军十佳运动员,有“军中第一虎”、“天下第一兵”之美称。该连队先后有5人24次夺得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冠军。
  这是一支时刻准备为人民需要而前赴后继冲锋陷阵的连队。今年8月份,黑河市遭遇三十年一遇的特大洪灾,连队百余名官兵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苦战30余天,成功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多年来,一茬茬官兵数百次在洪涝灾害、山火突发等自然灾害发生时打头阵、冲锋在前,赢得了驻地群众“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美誉。
  一块块金牌记载着昨日的辉煌,一尊尊奖杯彰显着冠军的风采。该连组建以来,历代官兵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以“不叫苦不怕苦能吃苦战胜苦”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作风,锻造和培育了“拼搏进取、永争第一”的冠军精神,谱写了连队的辉煌篇章。先后被上级评为“开展体育活动、加强部队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标兵连”、“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6次,集体三等功12次。1989年11月,被沈阳军区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
荣誉称号。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足球丫头”的“国脚梦”
·【图片故事】侗族歌师潘萨银花与她的大歌传习所
·图片故事:中俄边境线“黑河好八连”[组图]
·【图片故事】收藏家蓝翔的“筷”意人生
·【图片故事】蓝天下的“蜘蛛人”
·【图片故事】哈萨克族小牧民叶尔江家的牧驼生活
·【图片故事】陶器作坊六旬老人的最后坚守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