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今生不可擦肩而过的绝美景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6  发表评论>>

  7. 澳大利亚希利尔湖

远观,希利尔湖中巨大的粉色泡泡糖会让人有种迷惑的感觉。近看,它的色泽就成了水汪汪的半透明色,但那独特的粉依旧存在。

附近还有别的湖泊,也有同样奇怪的颜色。如粉色湖和塞内加尔的玫瑰湖,但其粉的成因却是被人所知的,可希利尔湖不同,它仍保留着一种神秘。位势理论认为湖水盐度高,适合藻类细菌(如杜氏盐藻和粉色的盐杆菌)的生存,藻类的颜色让湖水就会呈现处这种粉色。但这并不适用于解释希利尔湖的粉色,这是一种常年存在,甚至会随着温度变化而改变的粉色,即使把水装瓶里,颜色也还是粉的。

不论其背后成因是什么,湖水好像并没给人类带来什么危害,可不幸的是我们只能高空俯瞰这份自然之美,因为湖泊坐落的地方——澳大利亚西部的中岛是不允许进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和美西藏”:一次身未动心已远的西藏之行 [组图]
·美丽的藏北地区[组图]
·“火烧云”映红北京[组图]
·刘芸郑钧抵马尔代夫筹备婚礼 深情对望享海岛美景
·中华裕固族风情走廊 游牧民族别样风光[组图]
文章来源: 环球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