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3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像莱特兄弟一样驾驶亲手制造的飞机乘风翱翔,是滨城区滨北街道后打连张村青年张海勇儿童时代的梦想。如今,张海勇终于触摸到了梦想的翅膀——他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5个月心血手工打造的第一架动力三角翼飞机已经试飞成功。

今年30岁的技校印染专业毕业生张海勇曾是某集团印染车间的一名职工,2010年他辞去厂里的工作,自己干起了校油泵的行当。这次转行让从小喜欢摆弄机械,至今仍喜欢拆解儿子玩具的张海勇第一次有机会将自己的兴趣转变为职业。

从此,张海勇开始筹划实现一直埋藏在心底的“飞天梦”。今年3月份,张海勇说服家人,着手实施自己的造飞机计划,没有图纸没有方案,他只能通过构思和查询网络资料一点点摸索。限于资金,张海勇无法大规模采购专业航空器材。为了准备造飞机的材料,张海勇到处采购合适的钢材、机翼的帆布、发动机,每一项都需要挖空心思四处淘宝。“仅仅飞机的三个轮胎,我就跑了八九趟废品收购站,终于凑齐了合适的三个。”张海勇告诉记者,备料就花费了两个月时间,“为了给飞机选择合适的动力系统,我比较过多款发动机,最终在网上花费4000元淘来一辆二手羚羊轿车,将发动机拆解后改装到飞机上。”

备齐材料,张海勇本来计划边做生意边制造飞机,但如意算盘刚开始就被打翻了。“一上手就欲罢不能。”为了早日让飞机成型实现梦想,张海勇将上门的生意推掉,没日没夜的全身心开始追梦。五个月后,张海勇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动力三角翼飞机终于初具雏形,飞机长2.3米,宽2.1米,翼展11米,重量达230公斤,不计工时费总共花费8000余元。

今年9月份,飞机成型后,张海勇先是在邻村附近的一处空地进行了试驾,引得村里男女老少拿着马扎看热闹。之后,张海勇在沾化县陈家农场进行了第一次试飞。首次试飞在逆风发动机每秒3000转、时速80公里的情况下飞机没能起飞,感觉起飞无望的张海勇又选择了一次顺风试飞。当发动机到了每秒3500转,一段长距离加速后飞机突然起飞,这突如其来的成功却让从来没有操控过飞机的张海勇慌了神,匆忙之间操控失误,飞机跌落,重重摔在了地上。

“第一次试飞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飞机能飞起来,真起来后就慌了,落地后朋友告诉我,飞机离地距离在两三米左右。”这次有惊无险的事故后,家人坚决反对张海勇再继续搞危险系数极高的飞行试验。不死心的张海勇不想心血半途而废,再一次说服了母亲、妻子,稍加改装后又进行了第二次试飞。这次为了降低危险性,张海勇根据网上学来的经验,将飞机用缆绳链接在大型运输车辆货箱里,自己驾驶飞机借助车辆高速行驶的动力试飞。张海勇告诉记者,这次试飞飞机飞离车厢1米左右的高度,巨大冲力还将车厢刮坏。

两次试飞的成功让张海勇实现了“飞行梦”,也让他更加坚定了改造飞机的决心。张海勇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制造的飞机能够具备实用价值,真正实现儿时的梦想。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图片故事】“足球丫头”的“国脚梦”
·【图片故事】侗族歌师潘萨银花与她的大歌传习所
·【图片故事】收藏家蓝翔的“筷”意人生
·【图片故事】化腐朽为神奇——古民宅的修缮者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故事】千针万线成侗衣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