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养老金历史债务由社保制度和国家财政共同弥补[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5  发表评论>>
人社部:养老金历史债务由社保制度和国家财政共同弥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3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三季度情况。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1025日讯 1025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说,弥补养老金历史债务的责任,社保制度和国家财政都在承担。
   
    有记者问,弥补养老金历史债务的责任是在财政还是社保制度本身?
 
    尹成基回答说,这两个方面都在承担,一个是社保制度,另一个是国家财政。从提出“两个确保”开始,对于养老金当期发放的缺口,财政就开始进行补助。到目前这个机制已经建立起来,而且社会保险法明确规定社会保险资金的来源包括财政投入,当然主体是社会保险费的征缴收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人社部回应退休年龄问题: 稳慎地研究调整政策 [组图]
·智能化养老引领未来养老服务[组图]
·全国居家养老状况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全国居家养老状况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我们如何面对“未富先老”?[组图]
·民政部李立国:支持社会资金参与养老服务[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