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朱姆沃特”级首舰下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9  发表评论>>

美国打造人类史上最强战舰下水

  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朱姆沃特”级首舰下水现场

据海军时报2013年10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型隐身驱逐舰“朱姆沃特”级于2013年10月28日下水,船厂方面未就该舰的下水举行相关仪式数,只有十名当地群众观看了该舰的下水仪式。

“朱姆沃特”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建造的最大吨位的驱逐舰,与其他美国舰艇不同,该舰采用隐身外形,上层建筑采用碳纤维材料,并集成了大量雷达天线。该舰擦用了低矮外形的隐身设计,并涂有雷达波吸收材料。

该舰全长185米,与现役的驱逐舰相比更为庞大。舰上装有用于对陆攻击的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可发射火箭增程炮弹,射程接近160千米。

由于该舰采用了大量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系统,舰上的舰员数量仅约现役驱逐舰上舰员数量的一半。

更为关键的是,海军将大量先进技术——全新的船型、计算机控制、全电力推进、新型雷达以及新型舰炮——整合到了一艘舰上。也正式因此,该项目曾一度由于经费大量上涨而濒临搁浅。最终,海军决定只建造三艘该级舰艇,“朱姆沃特”号是该舰的第一艘。

按照计划,该舰将由埃尔默·朱姆沃特将军的女儿举行受洗命名仪式,但由于政府“关门”的影响,该仪式于本月初被取消。巴斯钢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的工人将于冬季对该舰进行栖装,船厂希望于明年春季重新举行受洗仪式,随后该舰将于秋季开始海试。巴斯钢铁公司计划于2015年交付该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白旭尧)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美海军航母编队在中国南海训练演习[组图]
·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绚丽秋景[组图]
·美国:休斯敦航空展开展[组图]
·美国13岁男童携带玩具枪上街 遭巡逻警察击毙[组图]
·美国“天翼掠过休斯敦”航空展揭幕[组图]
·美媒关注中国加强版“限娱令”[图]
·美国监狱里的精神病患者
·美国男子推倒两亿年历史巨石惹众怒[组图]
·安徽渔民打捞出二战美国战斗机残骸[组图]
文章来源: 环球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