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港吞吐破亿吨 将建成北黄海第一矿石码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1  发表评论>>

辽宁丹东港口年吞吐量突破亿吨,已成为我国东北东部地区矿石、煤炭、钢材、粮食等大宗货物出海的重要通道。中国网记者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近日,辽宁丹东港口年吞吐量突破亿吨,已成为我国东北东部地区矿石、煤炭、钢材、粮食等大宗货物出海的重要通道。目前,丹东港还在加紧建设30万吨级矿石专用码头,预计2013年底投入使用。据介绍,该码头可同时接靠5-30万吨船舶,建成后将成为北黄海的第一座大型矿石码头,也是东北东部地区钢铁企业运输距离最近的大型矿石码头,年节省运输成本近40%。

丹东港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和环渤海经济带的东端,是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国际贸易商港。现拥有集装箱、油品等专用泊位及货物存放库场等现代化设施。丹东港近年以建设东北亚交通物流枢纽为定位,加快发展综合现代临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产业,推进港口创新升级,使丹东港成为以东北亚为基点、面向全球的重要物流枢纽和现代大型产业集群港口。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辽宁绥中现山寨“天安门” 将被用作饭店宾馆
·辽宁沈阳青年技工举办集体婚礼[组图]
·歼15作战训练曝猛图 登上辽宁舰升降机[组图]
·辽宁舰服役一周年精彩回顾[组图]
·辽宁洪灾63人亡101人失踪 24日抚顺全市哀悼[组图]
·辽宁抚顺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54人[组图]
·辽宁抚顺因洪灾已致54人死亡[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