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大会 强调“科技强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4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朝中社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全国科技工作者大会13日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会议总结10年来朝鲜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号召科技工作者遵循劳动党重视科学技术的路线,为提升国家科技水平作出贡献。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崔泰福在会上传达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著作《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带来转变大力加快强盛国家建设》的主要内容。著作中提到,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在领导革命期间一向重视科学技术,对其发展予以了深切关心。著作就发扬两位领导人业绩,解决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中的科技问题,给国家科技发展带来新的转变明确提出了任务和途径。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在会上作报告,指出10年来朝鲜在贯彻落实重视科技路线中取得了许多成果,包括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作并发射尖端科技的综合体人造地球卫星。他强调,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下,朝鲜将取得建设科技强国、知识经济强国的胜利。

大会还宣读了致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呼吁书。呼吁书指出,当前朝鲜劳动党将科技视为国事之重、国家发展之本,所有部门都要实现科学化,要从发展国家技术的角度看待一切工作,为科技发展大胆投资。

朝鲜有功科技工作者、党务机关、群众团体、中央机关、各省、市干部出席了会议。多位与会代表介绍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为实现国民经济的主体化、现代化、科学化作出贡献。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社论认为,这次大会是落实朝鲜劳动党重视科学技术思想,跨越发展国家科学技术,使朝鲜转变成为知识经济强国的重要契机。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揭秘朝鲜5大国宝级美女 海量美照曝光[组图]
·朝鲜举行第4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 金正恩出席[组图]
·图揭朝鲜民众的娱乐休闲活动[组图]
·朝鲜画家笔下的中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