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活跃火山喷出数百米炽热岩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8  发表评论>>

欧洲最活跃火山喷出数百米炽热岩浆[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素有欧洲最高、最活跃火山之称的“埃特纳”(Etna)火山再次喷发。这是“埃特纳”(Etna)在2013年的第16次喷发,其喷出的岩浆高达数千英尺,景象蔚为壮观。

从在附近卡塔尼亚拍到的火山喷发图可知,“埃特纳”火山喷发出火红滚烫的岩浆,伴随产生的浓重烟雾和火山灰散落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各处。虽然,火山喷发不会危及到山下零星分布的村庄,但巨大的火山灰云会对飞机器有所损伤,导致飞机引擎关闭。目前, Cantania 机场已经被迫关闭在“埃特纳”上方运行的飞行器。

据报道,这座挥发性活火山已有100万年的历史,其海拔为10925英尺(约3329米),并且还在不断增长。近些年来,“埃特纳”规模最大的一次喷发出现在1992年,宛如滚滚洪流一般的岩浆顺着山坡奔腾而下。尽管山下的村庄和建筑被吞没,但及时有效的转移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实习编译:徐念霞审稿:郭文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菲律宾发生7.2级地震 大量房屋坍塌[组图]
·印尼火山持续喷发 数千居民紧急撤离[组图]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火山灰遮天蔽日[组图]
文章来源: 资料图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