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探访团看望海归大熊猫林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5  发表评论>>
 
 
海归大熊猫林冰。
 

3013年11月24日,由来自泰国政府、动物园组织、泰国驻成都总领馆组成的20余人的探访团来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基地海归大熊猫园探望1个多月前从泰国归来的大熊猫林冰。

大熊猫“林冰”, 雌性,出生于2009年5月27日,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旅泰大熊猫“林惠”和“创创”之女。根据中泰大熊猫科研繁育合作协议,“林冰”本应在两年前就回到中国,2010年,鉴于泰方对“林冰”的悉心照料和泰国人民的由衷喜爱,中国特批其在泰国延长留居两年。2013年9月28日,在近300多泰国粉丝、动物园组织代表等组成的送亲团陪护下返回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经过1个多月的隔离检疫,林冰于11月5日走进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园,正式与公众见面。

24日,探访团一行一到达研究中心就直奔海归大熊猫园,看望他们心目中的大熊猫公主林冰。海归大熊猫园中,此时的林冰正在自然宽阔的户外圈舍中娴静的吃着竹子,时不时转过头看看正用熟悉的泰语呼唤它名字的泰国代表们。林冰的饲养员冯民富也向泰国代表们详细的介绍了林冰回国以来的相关情况,林冰刚回国进入隔离检疫期时,有些焦躁、胆小等应激反应。饲养员通过安静的陪在林冰身旁,让林冰慢慢熟悉适应,定时定量的给林冰提供可口的竹子,慢慢的消除了林冰的应激反应。现在的林冰已经完全熟悉了自己的饲养员,能够听懂四川话呼唤它的名字,每天饲养员投喂20公斤左右的竹子,林冰也能吃得只剩一片狼藉,每天的粪便都有10多公斤,林冰现在体重110公斤,比刚结束隔离检疫期时的107公斤有了些微的增长。泰国探访团的代表们看到林冰大快朵颐的吃相和健硕的体态后,也明白了林冰已经完全适应了研究中心的环境和饲养员,同时对饲养员及研究中心对林冰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感谢。随后,泰国探访团一行还参观了研究中心其他园区。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整合科研技术资源,广泛开展国际国内间的科研合作。成立三十年来,研究中心分别与美国、日本、奥地利、泰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9个动物园开展了长期、广泛的合作。先后有20只大熊猫出国定居并在国外繁育大熊猫幼仔15胎16仔,存活12只,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随着“林冰”的回国,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8只,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归大熊猫种群。

新闻背景:

作为第一只出生在泰国的大熊猫,“林冰”一直是泰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出生后,泰国全国上下曾一度掀起了新的一轮“熊猫热”。曾经的一场有奖征名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6300多万泰国人中有2200万人参加了有奖征名活动。最后,“林冰”这个名字以最高得票胜出,赋予熊猫宝宝。“林”取自其母亲“林惠”的“姓”,“冰”取自清迈一条著名河流名字的谐音,泰国人用这个中泰合璧的名字寄托对熊猫宝宝和中泰友谊的祝福。此外泰国一家电视台还曾开设“大熊猫频道”,从“林冰”出生之日起,每天24小时直播它的生活起居,直播了整整3年。在她满月、百天、周岁的时候,泰方都精心组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热情的粉丝们每月27号都会为其过一次生日,截止目前,已经过了48次生日,是收到礼物和玩具最多的大熊猫。在与游客见面前,饲养员每天都要用热毛巾给它清洁身体,“林冰”在泰国一直过着受宠的幸福日子。

“林冰”之“最”:

1、是拥有玩具和礼物最多的大熊猫。

2、过生日次数最多的大熊猫,每个月27号过月生日 。

3、是每天按摩的大熊猫。

4、是一只春季出生的大熊猫,5月出生。

5、是用中、泰、英 三种语言喂养的大熊猫。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周迅宋慧乔金铭李湘 女明星发胖变瘦判若两人[组图]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举行[组图]
·日本拟将火山喷发新小岛纳入其海洋地图[组图]
·小土豪星二代的装备起底 王诗龄最奢华[组图]
·海口某高档小区多处楼顶违建开始拆除[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