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小江南——曹妃甸[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7  发表评论>>

曹妃甸湿地。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这个昔日渤海湾畔的小沙岛,经过十年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科学发展示范区、中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世界一流国际大港、新型工业化基地,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港口建设取得突破,产业项目加速聚集,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里诞生。

    曹妃甸滨海湿地面积达540平方公里,素有“北国小江南”的美誉。境内湖塘棋布,苇田似海,曹妃甸湿地不仅是天然的野生动植物种基因库和国际性珍稀候鸟迁徙地,而且是国家4A级旅游观光胜地,为建设绿色港口、绿色产业、绿色城市提供了优越条件。

    每年云集到湿地的鸟有数十万只,每到春秋季节,大量的候鸟在这里云集,形成遮天蔽日的壮观景象,百里苇荡、万顷池塘、群鸟争鸣、鹤舞鸥飞,绘成了一幅壮美的大自然画卷。其秀丽多姿的原生态湿地风光,被国际湿地组织涉禽鸟类专家马克•巴特先生称为“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对曹妃甸湿地独特的生态特征,国内外专家评价是:“河北仅有、全国罕见”。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深秋时节京城美景如画[组图]
·海南三亚城市美景[组图]
·青岛城市美景[组图]
·扬州“花园油田”美景[组图]
·沙洋县油菜花海美景[组图]
·黄山清明时节突降大雪 现四月雪凇美景[组图]
·春雪后的颐和园美景
·漠河北极村美景[组图]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美景[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