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翠甲天下 郁香沁人曲径通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一望无际的竹子连川连岭,整整覆盖了500多座山丘。 中国网图片库 毛智/摄

一望无际的竹子连川连岭,整整覆盖了500多座山丘。 中国网图片库 毛智/摄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共有竹子58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最大原始“绿竹公园”;植被覆盖率达87%,为我国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

蜀南竹海可谓是“竹的海洋”,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这里生长着15属58种竹子,除盛产常见的楠竹、水竹、慈竹外,还有紫竹、罗汉竹、人面竹、鸳鸯竹等珍稀竹种。夏日一片葱茏,冬日一片银白,是国内外少有的大面积竹景,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

在茫茫的竹海中,还零星地生长着桫椤(suō)(luó)、兰花、楠木、蕨(jué)树等珍稀植物;栖息着竹鼠、竹蛙、箐鸡、琴蛙、竹叶青等竹海特有的动物;林中除了产竹笋,还有许多名贵的菌类:竹荪(sūn)、猴头菇、灵芝、山塔菌等。据统计,竹海所产的中草药不下200种,堪称一个天然的大药园。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自然之谜 石景峡古崦滋[组图]
·西藏“天河”雅鲁藏布江[组图]
·鬼斧神工“云南三林”之元谋土林[组图]
·鱼鸣嘴 青岛的天涯海角[组图]
·生态湿地红海滩 生命邑泽 燃透天涯[组图]
·神山之王 冈仁波齐[组图]
·峭壁之间万龛千窟 麦积山悬崖艺术[组图]
·粗犷雄浑 南秀北雄 乌兰布统草原[组图]
·甘肃张掖金秋康乐草原[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