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系列专访:英国出版人和中国创意实践网站副总裁盖伍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英国出版人和中国创意实践网站副总裁盖伍任接受中国网专访 摄影:中国网 李佳

    【中国网】我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西方社会介绍中国,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另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们创建的网站,我知道你们创建了一个叫做Sino-Creative Practice 的网站。您将海量的有关中国的照片和其他视觉材料传到网站,你们建这个网站最初的动机是什么?如今网站达到了你们的预期吗?

【盖伍任】我认为中国幅员辽阔,三年来我只去过贵州、甘肃和四川,当然还有北京。所以,我对中国的看法确实还是很有限。因为我的祖国领土面积跟中国一个省的大小差不多。相比之下,英国是个小岛国。通过与中国驻英使馆合作,我们的工作目标是让世界了解中国。因为我依然相信,任何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相互观察时,有时是匆匆一瞥。但是在这里,你可以闻到北京的味道,吃到北京的食物,听到北京的声音。你必须去感觉它。

【中国网】我相信你们在创建网站的过程中,一定在中国遇见过很多人,到过很多地方。有没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我们想知道更多关于您的故事。

【盖伍任】我认为中国的省份各不相同,有件事情我没有看到,那就是绿色的省份。因为中国西南部的省份诸如贵州省有时是多云的,是灰色的。我来自一个绿色的国家,天空是蓝色的,虽然此时正在下雨。与此同时,我去过四川的北川县,北川政府的态度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政府把北川震区的民众移居至新北川,大约离山区70公里远。他们用了十八个月完成了这项任务。我想如果这事发生在英国,我认为我们不可能,不可能完成这样任务,十八个月不可能完成。走在震毁的城区,政府已经将其建成为地震纪念馆,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处理方式。政府并没有进行拆除,而是保留震后原貌。这个故事很感人。今年,我应邀去了甘肃,这完全出乎我意料。我们在甘肃南部呆了五天,然后,我们看了下行程表,发现我们要去敦煌。然后我想,这可是在沙漠呀。我之前没见过沙漠,所以我们回到机场,然后飞过去的。从机窗向外望,只能看到沙子和山脉,很无聊。然后飞机飞到敦煌上空,你看到这座沙漠中的绿洲城市,这个经历太美妙了。

【中国网】您之前从没去过沙漠吗?

【盖伍任】我去过非洲的沙漠边缘,但是没有在沙漠中间飞行的经历。我开始理解其中的故事时,或许我有理解不对的地方,我认为甘肃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我认为这里是正式农业的发源地;还有关于医药的,在山上有个关于皇帝的故事,或许他是真实存在的皇帝,或者部分是传说。显然,在甘肃起源的事物开始向外辐射,比如功夫和武术。还有很多文化也都起源于甘肃,我并不全知道,我相信西方很多人也不知道,我想,这就是中国需要对外传播的地方。这样,其他国家的人才更有机会知道这些故事。因为这里虽然有很棒的故事,但是没有人去讲述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