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系列专访:英国出版人和中国创意实践网站副总裁盖伍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中国创意实践网站总裁盖伍任接受中国网专访 摄影:中国网 李佳

英国出版人和中国创意实践网站副总裁盖伍任接受中国网专访 摄影:中国网 李佳

    【中国网】许多年前,很多中国人选择出国或是留学来拓宽他们的视野。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中国探索文化,甚至在这里实现他们的中国梦。您是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和转变的?

【盖伍任】我个人认为,中国梦必须是中国特色的,你们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历史,有自己的方式向前发展。所以,中国梦应该是独具中国特色的,不需要任何西方的影响。

令我着迷的一件事是,即使我不会说汉语,但是我可以在城市里走动,因为大多数人都很友好,所以,当我跟他们说,能不能在我的手机里说几句话?因为我迷路了,人们总是很乐于助人。中国政府十几年来都在实施这一政策,即让两岁的小孩开始学英语,因为他们意识到交流的重要性。所以,我想用一个问题来回答你的问题,我想知道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中国会不会依然认为有必要学英语,或者中国认为世界人民应该学汉语而不是让中国人学英语?要解答你所提出的问题,可以这样理解:人们意识到了具备顺畅交流能力的重要性,而不是阅读美国的年度报告。有些人可能会进一步想,来中国留学不但可以教育受益还可以学习到汉语。

【中国网】您不觉得在全球化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学习汉语是迟早的一种主流趋势吗?

我想是的。我有两个儿子,一个20岁,一个21岁。我20岁的那个小儿子在学校学了两年普通话,我曾鼓励他要放眼全球而不只是盯着欧洲,多去体验其他的异域文化。我希望他能在呼和浩特待上一段时间。他可以在那呆上一年,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因为他曾经是在一所英文学校里学的汉语。但是我想到中国来有语言环境,可能学起来会更简单。人们可能开始意识到,如果要在中国做生意,你需要会说这门语言。

【中国网】好的,盖伍任先生,谢谢您的参与和您的宝贵时间,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