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演“飞机运列车” 中国制造城轨出口土耳其[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9  发表评论>>

石家庄上演“飞机运列车” 中国制造城轨出口土耳其[组图]

    2013年11月29日8时,安225货机从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飞抵石家庄机场,装运由一家中国公司研制的100%低地板“祥龙号”现代有轨电车,启运飞往万里之遥、连接亚欧大陆的土耳其。 图片来源:CFP

 

    2013年11月29日8时,安225货机从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飞抵石家庄机场,装运由一家中国研制的100%低地板“祥龙号”现代有轨电车,启运飞往万里之遥、连接亚欧大陆的土耳其。本次空运的整列有轨电车为4辆编组,长达40米,重约60吨,一次性全部装上飞机启运飞往欧洲,这不仅在我国属首次使用An225飞机发运大宗货物,也是世界上第一次用An225大型货运飞机运载轨道车辆。

    据了解,此次出口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是有轨电车家族的“高、新、尖”技术的集合体。作为轻轨列车,重约59971千克,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在技术、质量及性价比等方面优势显著。2012年12月17日,这家中国公司与土耳其萨姆松市签署5列有轨电车采购合同,欧洲市场的轨道整车装备首次出现“中国制造”。

    安托诺夫安-225“梦想式”运输机,北约代号“哥萨克”(Cossack),是一架离陆重量超过600吨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也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运输机与飞机。An-225由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1985年中期开始设计,1988年12月21日原型机首次飞行。An-225使用的是适合高载重量用途的肩扛式机翼设计,两主翼下挂总共六具的大型发动机。

    据了解,这是安—225货机第7次飞抵我国。第一次:2006年10月1日,9月30日载有182吨货物的安-225型航空运输机由德国柏林飞抵河北石家庄机场,这是该型号运输机首次在我国大陆着陆。安-225型飞机属6发涡扇重型运输机,最大载重量250吨,被誉为“超级空中巨无霸”。第二次:2010年4月10日18时30分从德国汉堡起飞,途中经停新西伯利亚,4月11日14时05分飞抵石家庄机场,4月12日14时从石家庄机场飞抵泰国。第三次:2010年4月24日上午9点多运载120吨货物从石家庄机场飞往西班牙。第四次: 2010年6月9日18时30分,一架安—225货机从石家庄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丹麦。

    该机装载着两片长42米的风力发电叶片,刷新了世界航空运输史上运送最长货物的记录。第五次:2011年3月24日7时30分,世界最大飞机安-225携带139吨运往日本的救灾物资经停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经补充油料及机务保障后,于3月25日凌晨1时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第六次:2013年11月11日23时47分,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N225携带着180吨货物经停石家庄机场,从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飞往菲律宾,在石家庄机场技术经停。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诺基亚股东大会批准向微软出售手机业务[组图]
·刘萌:从全球角度解读跨国企业社会责任[组图]
·中海油、中石油联合获得巴西海上油田开发权益[图]
·自贸区挂牌在即 上海现换牌热[组图]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美政府批准[图]
·葛兰素史克事件发酵 性贿赂被曝光[组图]
·1至6月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2.2%[组图]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对话直面尖锐话题[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