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大雪突袭中东 开罗112年来首次下雪[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6  发表评论>>

百年一遇大雪突袭中东 开罗112年来首次下雪

新华社照片,耶路撒冷,以色列遭遇60年未遇大暴雪袭击 12月13日,在耶路撒冷,行人走过积雪覆盖的街道。当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周边地区继续遭受暴雪袭击,据气象专家估计,这可能是自1953年以来以色列遭受的最大一次降雪。以色列电力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受暴雪影响,以色列全国共有超过4万个家庭出现供电问题。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当日临时关闭,通往耶路撒冷的公路也被中断。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截至当天中午,以色列警察和军队共救出2400多名因汽车抛锚而被困公路上的民众。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百年一遇大雪突袭中东

开罗112年来首次下雪;200多万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一场百年一遇的降雪近日席卷了埃及、以色列、黎巴嫩、叙利亚等中东国家,造成了多地交通瘫痪。零度以下的气温更是令200多万叙利亚难民的生活雪上加霜。

本-古里安机场关闭

13日,埃及开罗的市民一早醒来,发现整座城市已经被白雪覆盖。这是开罗112年来第一次下雪,市民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震惊。

同日,古城耶路撒冷也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雪。这是耶路撒冷地区60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大雪没有阻挡住虔诚的信徒们的脚步。在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信徒们在冰天雪地中前来祈祷。

降雪同时带来了麻烦。耶路撒冷地区交通系统瘫痪,为此警方不得不封城,限制车辆进出该市。耶路撒冷警方表示,1500多名以色列人因为大雪而滞留在车中,他们已经连夜将滞留者疏散。该市市长表示他们已经向军队求援。另外,当局还临时设立了三家急救中心,累计治疗了300多名因为受寒前来就诊的市民。

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被迫关闭,埃及靠近地中海与红海的几个重要港口已经连续三天关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内蒙古呼伦贝尔普降大雪 数十辆车被困[组图]
·吉林又降大雪 省气象台发暴雪橙色预警 [组图]
·黄山清明时节突降大雪 现四月雪凇美景[组图]
·江苏大雪 市民步行上班[组图]
·莫斯科再遭大雪袭击 交通瘫痪堵车队伍达3500公里[组图]
·莫斯科惨遭“冰封” 遇74年来最冷天气[组图]
·英国再遭暴雪袭击 交通受阻万户停电[组图]
·安顺突降大雪 扫雪除冰保沪昆高速通畅[组图]
·南方大部持续低温雨雪 各地启动应急方案[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社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