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再次连任德国总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8  发表评论>>

默克尔再次连任德国总理

12月17日,在德国柏林国会大厦,默克尔(右)接受鲜花。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举行总理选举投票表决,默克尔再次连任新一届联邦政府总理。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新华网柏林12月17日电(记者商婧 郭新宇)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再次连任新一届联邦政府总理。

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举行总理选举投票表决。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在不记名投票表决结束后宣布,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在总共621张有效选票中得到462票,超过法定多数,获得连任。150名议员投反对票,9人弃权。默克尔随后表示接受选举结果。

德国总统高克17日中午将在柏林总统府向默克尔颁发委任书。默克尔随后将返回联邦议院宣誓就职。

德国联邦议院9月22日举行选举,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以41.5%的支持率蝉联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团,社民党获得25.7%支持率。联盟党与社民党高层11月27日通过联合组阁协议,确定新一届政府施政纲领。

默克尔现年59岁,是首位来自德国东部地区的联邦政府总理。默克尔1990年当选联邦议院议员。1991年至1998年,她先后担任妇女和青年部长、环境部长,并于2000年4月当选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默克尔当选联邦政府总理,2009年10月获得第一次连任。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胡须大赛”德国开幕 超200人参赛“比美”[组图]
·德国惊现1.8吨二战炸弹 逾2万人撤离[组图]
·“胡须大赛”德国开幕 超200人参赛“比美”[组图]
·德国:秋色[组图]
·美德三名科学家分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组图]
·德国展出中国中原文化精品 [组图]
·德国:一菜园长出320公斤巨型南瓜[组图]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成为德国大选最大赢家[组图]
·德国人巴赫接替罗格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