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苏交界江边数百村民日夜挖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发表评论>>

  夜幕下,挖宝依然在疯狂持续

在南京高淳区砖墙镇和安徽省宣城水阳镇、狸桥镇交界的水阳江河道上,每天数百村民云集疯狂挖宝,与此同时,每天数十名文物贩子云集此处收购,此情此景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当地传言,无数村民靠此发财,少则数万元,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近日,记者前往暗访。

初探:小饭店聚集6个收宝人

当记者一行抵达宣城市水阳镇时,已是中午时分,但整个小镇上依然车水马龙,其中不乏外地牌照。

“传言是不是真的?在哪里挖宝?”记者一行向一个饭店店主了解情况。饭店女老板问我们是不是来收宝的,并小声说,里面包间里正在吃饭的六个人都是收宝的,有本地宣城人还有马鞍山人和南京人,“他们在这里已经快两个月了。”

当记者询问在哪里挖宝时,女店主介绍,只要到江堤上,就可以看见。“不过这段时间白天挖宝的人没有,可能要等到晚上。现在派出所派人看守,没人有这个胆量。”女店主建议,最好不要晚上去收宝,现在出现了一些假的宝贝,晚上看不清,容易上当。

初入水阳镇,就了解到这些情况,看来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精准合龙[组图]
·全国多地雾霾持续 浙江能见度仅百米[组图]
·“90后”新兵24公里野营拉练[组图]
·安徽高速路60多辆车连环撞 [组图]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安徽 在中科大发表演讲[组图]
文章来源: 合肥晚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