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着陆区全景照片首次公开[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发表评论>>

12月20日消息,成功完成月面软着陆后,嫦娥三号目前已进入科学探测阶段。利用着陆器上地形地貌相机传回的图像,科研人员制作完成了首张着陆区全景照片。图为电视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央视消息,在成功完成月面软着陆后,嫦娥三号目前已进入科学探测阶段。利用着陆器上地形地貌相机传回的图像,科研人员制作完成了首张着陆区全景照片。

嫦娥三号任务探测器系统主任设计师刘恩海说:“整个这幅图是通过六十张照片,三次环拍拼接而成的。拍摄通过三个角度,一个是零度(水平),一个是往下倾斜十五度,还有往下倾斜三十度得到的。”

刘恩海表示,选三个角度主要是为了由近及远,能够看得更远。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嫦娥三号着陆器和巡视器成功互拍 五星红旗闪耀月球[组图]
·嫦娥三号成功落月 实施月面软着陆[组图]
·嫦娥三号着陆器和巡视器互拍成功[组图]
·“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成功分离 月兔驶上月面留下印记[组图]
·嫦娥三号今晚成功落月 实施月面软着陆[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