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公布新年首批太阳图像照片[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6  发表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于1月1日公布了首批2014年太阳图像照片。

太阳放“烟火”迎地球新年

新华网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林小春)仿佛为了辞旧迎新,太阳分别在2013年最后一天和新年第一天爆发了两次中等强度的太阳耀斑。美国航天局戏称,这是太阳为迎接地球新年而进行的“特别烟火表演”。

据美国航天局2日发布的消息,2013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该机构“太阳动态观测台”探测器观测到太阳爆发两次强度分别为M6.4级和M9.9级的耀斑,它们都发生在太阳上的同一个活动区,这一区域并不对准地球。

太阳耀斑是剧烈的辐射爆发现象,分为A、B、C、M、X五级,强度依次增加。美国航天局说,太阳耀斑产生的辐射无法穿透地球大气层伤害地球人类,但如果特别剧烈,可能会影响人造卫星信号。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3世界百大最美脸蛋 范冰冰86刘亦菲50[组图]
·郭晶晶王力宏林志颖 盘点2013年最招人嫉妒的明星全家福[组图]
·王诗龄海量私照曝光 王岳伦解小公主名字来历[组图]
·姚晨出席活动捞金 老公曹郁甘当助理[组图]
·李连杰患甲亢身材发福 蔡明上春晚痛苦不堪[组图]
·田亮谈郭晶晶:早无联系 希望她能更幸福[组图]
·王力宏与妻子李靓蕾当众耳语秀恩爱 称会努力生娃[组图]
·收藏家展示2万枚像章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组图]
·刘诗诗全副武装蒙面回京 住吴奇隆公寓[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