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运角 东极地天尽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8  发表评论>>

荣成成山头,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东极地,民间称这里为“天尽头”。中国网图片库 成卫东/摄

荣成成山头,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东极地,民间称这里为“天尽头”。中国网图片库 成卫东/摄

荣成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10月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每年这里接待海内外游客数百万人次,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由于地处东极,这里自然是中国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每天凌晨,都会有游客齐聚于此,希望能一睹海上第一缕阳光的美丽。

古时,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据《史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平商定天下后,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立庙拜日神。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此地,直呼为“天尽头”,拜祭日主,至今这里还留存我国唯一的“始皇庙”。汉武帝刘彻也曾率领文官武将自今西安出发,途经泰山,一路东进巡游海上,直至成山头,被“成山头日出”奇丽的景观所震撼,建“日主祠”。

2013年最后一周,专程来到这里感受冬日里的海景魅力,感受冬日里好运角之温度。身穿厚厚的羽绒服,凛冽阵阵寒冷的海风,漫步于黄海之滨的中国的好运角,大地被白雪覆盖,渔船停泊在金黄色的沙滩,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湛蓝色的海水顿时变幻成五彩缤纷的白色浪花;成排的风力发电在嗡嗡作响,蓝色晶莹的海面上除了偶有海鸥、天鹅游弋飞过,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水养殖场……触景生情,浮想联翩,这是冬日里难以领略和感受到的另一种踏冬观海之情怀。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山东:胶州湾出现初生海冰[组图]
·山东青州发现明代城墙遗址[组图]
·西藏“天河”雅鲁藏布江[组图]
·鬼斧神工“云南三林”之元谋土林[组图]
·鱼鸣嘴 青岛的天涯海角[组图]
·生态湿地红海滩 生命邑泽 燃透天涯[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