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漫画版春运出行提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3  发表评论>>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漫画版春运出行提示

候、乘车时千万不要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行李应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行李架上。单独出行时最好不要睡觉,如果有几个人同行可以轮替着休息。

中国警察网讯春运将至,近日,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提示,提醒广大乘车候车旅客注意安全。春运期间乘坐火车的旅客,应将天气、交通状况和排队候车等因素考虑在内,尽可能地提前两小时到达火车站,并且出行时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物品的携带,如携带过多行李的旅客可考虑在乘车前办理行李随车托运业务。此外,在看管好个人随身物品的同时,在进站上车时还要注意所携行李数量的清点,避免遗留或失窃等事件的发生。旅途疲劳务必看管好携带的财物,不能在候车室里睡觉或打盹。如有同行人,可互相照看。一旦发现财物丢失,及时找民警报案,以免延误侦破时间。

北京铁路警方安全提示,向旅客介绍五大注意事项:

一是购票提示。购票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时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在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

提醒:首先,在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凭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旅客,持相关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或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其次,不随便从不相识人手中购买车票,谨防电信诈骗。

“四要”是: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在正规场所购票;一定要检查自己的“票、证、人”是否一致;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火车票。

“四不要”是:不要从不认识的人或票贩子手中购买火车票;不要使用假证购票;不要将身份证等证件随意借与他人使用,以免个人信息泄露被不法人员利用;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的代购、代办火车票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快递“春运”忙[组图]
·靓丽”动姐“苦练“内功” 备战春运[组图]
·南京一高校大学生排队上图书馆 场面堪比春运[组图]
·【图片故事】80后美女列车长的首发之旅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组图]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开始在各火车站售票厅发售[组图]
·英国式“春运” 暴雨狂风也要把家还[组图]
·钟南山:H7N9禽流感随春运扩散没有基础 无须恐慌[组图]
·全国春运学生票开始发售[组图]
文章来源: 光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