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90后美女列车长 动车队里的“五朵金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发表评论>>

    2014年1月22日,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里的“五朵金花”。由左至右为太阳花丁悦,百合花张京,雪莲花白俊来,水仙花王玉婷,腊梅花杨欢。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春运高峰,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五朵金花”的值乘过程。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首次推出“五朵金花”作为“代言人”,这些90后的美女们平均年龄是23岁,她们选择梅花、百合、雪莲、水仙、太阳花代表自己的形象。作为D332和G193的列车长,她们每天忙碌在D332和G193春运高峰的第一线。

据青岛客运段总支书记矫智瑛介绍:北京动车队前身为北京车队,已有65年的光荣历史,从绿皮车、红皮车、蓝皮车到如今的动车,风风雨雨几十年过去了,如今一代90后的年轻人走在客运的最前端。通过业务培训、上岗,每一名列车长和列车员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们用青春活力、优质服务感动着每一名旅客。

2014年春节在即,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经过评比、优选,首次推出业务过得硬的“五朵金花”作为“代言人”,白俊来等五位先进个人获此称号,选拔出来为北京动车队列车长。姑娘们分别选择梅花、百合、雪莲、水仙、太阳花代表自己的形象。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策划】春运百态在路上
·【春运故事】60岁列车长的生日之旅
·[图片策划]2013春运表情
·农村公路上的春运护航者[组图]
·帅气高铁男子乘务组“赶场”2014春运[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