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扩散 春节成防控难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7  发表评论>>

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扩散 春节成防控难关[组图]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6日,韩国罗州市,卫生官员在养鸭场将疑似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鸭蛋移走。据报道,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扩散,为防止造成新的损失,韩国农食品部决定将该农场周围3公里内的11.8万只鸡全部进行宰杀。摄影 YONHAP/CFP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近日就高致病性禽流感(Al)建起的封锁网已经完全崩溃,不仅鸡群继鸭群之后发现禽流感病例,感染范围也正逐渐向南北扩散。韩国政府计划再次针对多个地区采取“禁行令(Standstill)”措施。

    据报道,1月26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消息称,忠南扶余郡鸿山面宗系农场的鸡已于前一日确认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也就是养鸭农场的禽流感已经扩散到养鸡场。

    为防止造成新的损失,韩国农食品部决定将该农场周围3公里内的11.8万只鸡全部进行宰杀。全韩国共饲养有1.5亿只鸡,约是养鸭数量的10倍以上。

    报道说,感染地区也正从全北向全韩国扩散。全南海南区松旨面的养鸭农场也已确认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韩国农食品部计划在1月27日上午6点至下午6点的12个小时内,针对忠清和京畿地区发出“禁行令”。此前,政府曾从1月19日起针对湖南地区发布了为期两天的 “禁行令”。

    韩国农食品部官员表示,新申报疑似病例的地区和原来的发病地区并无直接联系,此次禽流感应该属于散发性质,“要在春节休假之前阻断病毒扩散途径”。

    但专家认为,仅凭借再次下达“禁行令”难以控制住禽流感的发病。此次发病原因至今还未调查清楚。韩国政府正不断接到关于死亡候鸟的禽流感疑似病例申报。截止1月25日,全韩国已经接到49件候鸟死亡申报。

    另一方面,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召集紧急会议,指示要“积极劝说春节回家的旅客避免进入禽流感忧虑地区”。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确诊今年首个H7N9病例 未变异不会大规模暴发[组图]
·禽流感来袭 浙江多地暂停活禽交易[组图]
·杭州:受禽流感影响 节前活禽交易量价齐跳水[组图]
·钟南山:H7N9禽流感随春运扩散没有基础 无须恐慌[组图]
·河北来京就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危重[图]
·河北严防禽流感疫情扩散[组图]
·杭州宣布重启活禽交易[组图]
·山东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图]
·10名H7N9患者在杭州治愈出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