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30  发表评论>>

目击浙江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检测过程[组图]

2013年4月17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所检测员在P2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提取H7N9疑似患者病毒样本。(资料图) 

为做好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在总结前段时间各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防控措施,于近日印发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三版)》,用于指导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版方案包括适用范围,病例发现、报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采样与检测,信息管理,病例管理和院感控制,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流感样病例强化监测,疫情形势研判建议,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培训与督导检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11个部分。方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疑似聚集性病例和聚集性病例的定义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流感样病例强化监测等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自第三版方案发布之日起,2013年5月10日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卫发明电〔2013〕30号)同时废止。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浙江多地年后活禽市场休市3个月[组图]
·北京确诊今年首个H7N9病例 未变异不会大规模暴发[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