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大雪69条高速局部封闭 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6  发表评论>>

多地大雪69条高速局部封闭 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

2月5日,在郑州长途汽车站外,刚下车的旅客冒雪登上一辆公共汽车。当日,郑州市出现降雪,给聚集在郑州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前广场上的返程旅客带来了不便。当地铁路和公路运输部门尽力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地踏上归程。新华社记者王颂 摄

【公路】

多条高速公路因雪封闭

交通运输部要求及时抢通受阻路段,加强路网分流绕行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2月5日,春节假期进入返程高峰期,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大中城市出入口交通流量明显增多。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关注天气变化,高度重视雨雪天气对春运造成的影响,做好预案,全力保障路网畅通,确保春运安全。昨日,受降雪影响,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多条高速路段今日受雨雪影响

据统计,昨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8911万人次,同比增长5.4%。

受今年最强冷空气影响,冀晋鲁豫陕等地昨日出现大雪或暴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造成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给公路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昨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0时至12时)环比上升13%,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上升10%,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上升15%。截至昨日15时,大部分因雪封闭的高速公路尚未恢复正常通行。

受此轮暴雪天气影响,预计今日京沪高速江苏段,京台高速和济广高速山东、江苏、安徽段,京港澳高速和大广高速河南段,京昆高速山西段,沈海高速山东、江苏段,二广高速山西、河南段,连霍高速江苏、河南段等高速公路将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对滞留旅客应提供免费开水

为此,交通运输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按照雨雪灾情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实现全路网统筹调度,整合辖区内公路应急力量,合理安排应急设备和人员,即时除雪,同步实施防滑作业,及时抢通受阻路段,确保路网畅通。

对因雨雪滞留的旅客和车辆,要做好服务区食品与油料储备,提供免费开水,妥善安排受困人员。

此外,要加强路网分流绕行,及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体以及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发布公路气象和出行服务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以避免集中出行造成交通拥堵。对易出现拥堵的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和收费站,要提前发布绕行信息,引导车辆错峰返程。

■ 讲述

雨雪阻路 冰上慢行

昨日早晨8时,新京报记者开车从湘潭出发回京。前两天29℃的高温已降至6℃,一路小雨。原本当天能行进三分之二的路程,却因雨雪天气只走了一半。

随着车一路北上,温度持续降低,当车行进到湖北随州地区,由于海拔增高,气温降低到零下2℃,雨刮器来不及刮走的雨水很快在前挡风玻璃上结冰,车体也穿上了一层冰甲。路面结冰,沿途发生多起追尾、剐蹭事故,有的车损毁严重。

行至河南境内,大雪覆盖高速路面,行车已比较困难,车在冰面上不时打滑,在出口、桥面等位置也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高速路上,很多返京车辆在赶路,越往北走车速越慢,平均时速只有30公里左右。昨晚10时,记者到达河南许昌。

在抵达许昌后听闻,一朋友昨日下午1时从石家庄出发,走京昆高速,历经10个小时才回到北京的家。另有记者亲历体验得出,大广高速北上比京港澳高速要好走,过了榆垡后向东拐入南中轴路上南六环,然后进入亦庄可避开进京堵点。(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铁路春运迎节前最末一轮客流高峰[组图]
·春运中的“时尚”亮色[组图]
·“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 [组图]
·图片故事:“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组图]
·铁路春运出京客流达最高峰[组图]
·【图片策划】春节组曲——年味·团圆·坚守
·节前春运迎来最高峰 日出行人次破亿
·孙悟空“快闪”北京站 售票厅排队买票体验春运[组图]
·春运启幕九天 十万摩托返乡大军过境梧州[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