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大雪69条高速局部封闭 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6  发表评论>>

多地大雪69条高速局部封闭 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

2月5日,一位旅客扛着行李冒雪走向郑州火车站。当日,郑州市出现降雪,给聚集在郑州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前广场上的返程旅客带来了不便。当地铁路和公路运输部门尽力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地踏上归程。新华社记者王颂 摄

【铁路】

京广京沪高铁降速近百趟列车晚点

针对降雪,铁路部门将保证餐饮供应和取暖需要

新京报讯(记者刘春瑞)铁路部门预计,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加开临客720列。受中东部地区雨雪影响,京广高铁和京沪高铁分区段降速运行,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

昨日,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京广高铁郑州局管内、北京局管内,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由此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截至昨日17时,北京西站预计到达晚点30分钟以上动车组15趟,G66次晚点121分钟;预计到达晚点60分钟以上普通旅客列车1趟,T286次晚点69分钟;预计出发晚点30分钟以上动车组6趟。北京南站预计到达晚点30分钟以上动车组列车6趟,其中G120次晚点36分钟,G130次晚点64分钟,G196次晚点48分钟。

铁路部门表示,针对降雪,铁路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保证餐饮供应和取暖需要。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保持进出站通道畅通。

据央视报道,昨日降雪导致济南、银川等地公路客流涌向周边铁路。兰州站客流激增近八成,处于满负荷状态。京广高铁武汉到郑州、北京段,京沪高铁山东段、北京段时速从300公里降至250、200公里,近百趟高铁列车晚点。目前,上海、武汉、济南、合肥等地铁路部门准备了防冻液、防滑草垫、煤渣、木屑等防滑材料,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 探访

返程高峰 地铁限流

昨日中午12时,北京西站迎来了当日的到达客流高峰,在地下一层的地铁站入口,拖着行李箱的人流在安检口排起了约10米的长龙。

在人工售票窗口前排着七八名旅客,进入闸机后,在通往国家图书馆站方向的电梯口聚集着不少旅客,扶梯已经关闭,旅客们只能提起箱子向下走。在扶梯口处,地铁站工作人员已经拉起了一道隔离带,对下到站台层的旅客进行限流。

一名地铁工作人员称,返程客流高峰时段,在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的乘客多前往国图方向,站台压力较大,地铁站临时关闭了两部通往站台层的扶梯,并采取限流措施,以保证站台上乘客的安全。记者从安检口跟随乘车客流体验,到站台共用了6分钟。

在北京西站南北广场的公交车站台,等车的乘客并不多,平均每个站牌下约有10名乘客。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样的客流和平时差不多,“地铁开通后,就分走了大批客流,像今天返程高峰,我们这人也不多。”

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西站地下的出租车乘车点,没有乘客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完全可以满足乘客需求。(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铁路春运迎节前最末一轮客流高峰[组图]
·春运中的“时尚”亮色[组图]
·“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 [组图]
·图片故事:“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组图]
·铁路春运出京客流达最高峰[组图]
·【图片策划】春节组曲——年味·团圆·坚守
·节前春运迎来最高峰 日出行人次破亿
·孙悟空“快闪”北京站 售票厅排队买票体验春运[组图]
·春运启幕九天 十万摩托返乡大军过境梧州[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