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批逮19名反对派领袖 米农进入曼谷示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7  发表评论>>

泰国刑事法庭批准逮捕素贴等19名反对派领袖[组图]

    当地时间2014年2月6日,泰国曼谷市中心,泰国反对派抗议者摆放着涂改了的印有泰国总理英拉和她的哥哥以及其他一些亲政府运动的官员的图片在罐子上,这些罐子将提供给那些抗议者。当日,泰国反政府示威持续。泰刑事法庭5日批准特别案件调查厅的请求,同意以违反紧急状态法令为由,向素帖等19名反政府抗议群体领导人发出逮捕令。图片来源:CFP

    泰刑事法庭批准逮捕十九名反政府抗议群体领导人

    据中新社报道,泰刑事法庭5日批准特别案件调查厅的请求,同意以违反紧急状态法令为由,向素帖等19名反政府抗议群体领导人发出逮捕令。

    泰刑庭称,法院有足够证据确认素帖、沙迪、伊甲纳等19名反政府群体领导人,在曼谷、暖武里及巴吞他尼、北榄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令期间,违反了该法令第11、12条的相关规定,准予警方逮捕前述犯罪嫌疑人。

    泰刑庭称,警方必须在48小时内逮捕前述19名嫌疑人,并向法院提起起诉,该逮捕令有效期为一年。此前,泰刑事法庭曾以特案厅提供的证据不足为由,拒绝发出逮捕前述犯罪嫌疑人的逮捕令。

    5日,为泰党向泰选举委员会提起申诉,要求其寻法院途径解散民主党,并禁止民主党执委会成员从政资格5年。为泰党发言人蓬鹏当天向选委会提交了相关的视频资料。

    蓬鹏称,民主党支持反政府抗议示威者阻止2月2日的国会下议院选举;该党还要求宪法法庭判令2月2日的大选无效,其意在推翻民选政府。他说,民主党前述行为违反了该国宪法的相关规定。

    蓬鹏说,目前该国出现的问题,均因民主党党魁阿披实及民主党前国会下议院议员素贴不遵国家相关规定所致。他说,民主党为了其自身的政治利益,其所有国会下议院议员在2013年12月8日宣布集体辞职,迫使总理英拉于当年12月9日解散国会下议院,其后又以所谓改革为借口抵制国会大选。

    泰民主党4日亦决定向肃贪委提交请愿信,要求起诉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及其看守内阁,在推动2月2日国会下议院选举进程中是否违反宪法一案展开调查,并同时提请弹劾英拉及其看守政府;该党还向泰申诉专员公署提交请愿信,要求其提请宪法法庭裁决2月2日的大选无效,并就为泰党不当使用行政权力作出解散该党并禁止其执委会成员从政资格5年的裁决。

    泰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已过去3天,泰选举委员会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日全泰(不包括泰南9个没有投票的府)选民有效投票率为46.79%。投票率最高的为泰北清迈府,其有效投票率为75.05%;投票率最低的是曼谷市,其有效投票率仅为16.78%。 (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泰国大选在即曼谷气氛紧张 当局提高英拉投票安保级别[组图]
·泰国看守内阁宣布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组图]
·泰国反政府集会现场发生爆炸28人受伤[组图]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遭炸弹袭击28人受伤 分析称或为逼军方介入[组图]
·曼谷上千市民集会支持大选[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