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为电话会谈中无礼向欧盟道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8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乌克兰基辅,美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出席新闻发布会。纽兰日前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皮雅特在电话交谈时脱口骂道:“去他的欧盟!”。这段对话录音6日被发布在影音网站YouTube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随后表示:“请允许我告知,她已经与自己的欧盟同行联系,当然已经道歉。”但她同时拒绝证实或否认互联网中发布的录音的真实性。 图片来源:CFP

    美高官被曝“出口成脏” 指责俄罗斯窃听电话

    中新社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俄“外交战”6日开辟新战场:一段美国国务院高官“出口成脏”的音频在网络流传,美国反指俄罗斯窃听美国官员的电话并将通话内容公布于众。

    当日,这段记录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通话的音频在YouTube网站出现,时长4分多钟,并配有俄语字幕。

    从音频中可以听到,负责国务院欧洲事务的纽兰与派亚特在电话中不停讨论愈演愈烈的乌克兰乱局,期间纽兰抱怨欧盟斡旋行动迟缓时竟然“出口成脏”,大骂“去他妈的欧盟”。

    纽兰与派亚特还比较起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的优劣,纽兰称前乌克兰拳王克利奇科不宜入阁,而另一位反对派领导人亚采纽克知晓经济,暗示美国更钟意亚采纽克一派。

    从谈话内容推断,这段对话应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为缓和局势,邀请亚采纽克和克利奇科出任正副总理,不过被二人双双拒绝。

    令人尴尬的是,6日音频曝光之际,纽兰正在乌克兰访问。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得知脏话被曝光,纽兰向欧盟同事致电道歉。

    当被问及谁制作和上传了音频,普萨基称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的助手率先在网上转发了音频内容,美国相信俄罗斯动用“谍报手段”窃听了纽兰和派亚特的电话并将通话内容公布于众。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也将矛头对准俄罗斯。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他指俄罗斯政府最先注意到此事,“我想这说明了俄罗斯扮演的角色”。

    目前俄罗斯政府尚未回应美国的指责。去年11月乌克兰爆发反政府游行后,俄罗斯批评美国和欧盟暗中出钱出力,意图怂恿反对派推翻亚努科维奇,疏远俄罗斯转投欧盟的怀抱。

    迄今美俄在乌克兰的角力未有停息。2月7日,尽管国内局势一片混乱,亚努科维奇将照常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并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有意援助乌克兰150亿欧元,希望帮助亚努科维奇稳定局势,继续强化与俄罗斯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