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为电话会谈中无礼向欧盟道歉[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8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乌克兰基辅,美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出席新闻发布会。纽兰日前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皮雅特在电话交谈时脱口骂道:“去他的欧盟!”。这段对话录音6日被发布在影音网站YouTube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随后表示:“请允许我告知,她已经与自己的欧盟同行联系,当然已经道歉。”但她同时拒绝证实或否认互联网中发布的录音的真实性。 图片来源:cfp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无法接受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通过其发言人,就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出口成脏”辱骂欧盟一事表示,这番言论“完全无法令人接受”。

    默克尔的发言人说,默克尔认为美国官员的这一表态完全无法接受,“她再次强调,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工作非常出色。欧盟也会继续就平息乌克兰局势作出努力。”

    日前,一段记录纽兰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通话的音频在YouTube网站出现,时长4分多钟,并配有俄语字幕。

    从音频中可以听到,负责国务院欧洲事务的纽兰与派亚特在电话中不停讨论愈演愈烈的乌克兰乱局,期间纽兰抱怨欧盟斡旋行动迟缓时“出口成脏”,大骂“去他妈的欧盟”。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得知脏话被曝光,纽兰向欧盟同事致电道歉。

    在被问及欧盟方面是否收到了美方的道歉时,该发言人表示,双方正通过外交渠道沟通,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此外,美方将此段音频曝光的原因归咎于俄罗斯后,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这表明,窃听是愚蠢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