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故障五环”T恤成卖点 律师称涉侵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1  发表评论>>

俄罗斯“故障五环”T恤成卖点 律师称涉侵权[组图]

2014年2月11日,在淘宝网可以轻松搜索到“索契故障T恤”纪念短袖。图片来源:中国网图片库

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中,雪绒花绽放成奥运五环时因右上角的一朵雪花未能顺利绽放,导致最终“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国内一些商家为此纷纷推出“索契故障T恤”趁机捞金,颇受追捧。

对此,律师表示,商家这一行为已涉嫌侵权。“因为冬奥会开幕式中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并非主办方有意设计,而是一起事故;但将奥运五环做成雪绒花的形状却是主办方设计的,即使作品没有完整的展现,也不影响主办方对‘奥运四环’所享有的著作权,将冬奥会主办方拥有著作权的‘雪绒花奥运五环设计’印在衣服上的行为并未得到主办方的授权,因此属于侵权行为。”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冬奥会爆笑摔倒瞬间[组图]
·索契冬奥会:韩天宇摘银夺中国首块奖牌[组图]
·俄军部署多款防空武器守卫索契冬奥会[组图]
·普京现身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组图]
·一周新闻图片精选[组图]
·美国选手获得索契冬奥首金[组图]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组图]
·一乌克兰男子企图劫机到索契被战机逼停[组图]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普京宣布索契冬奥会开幕[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