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锦意”郑州病亡 曾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典[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3  发表评论>>

2014年2月6日,郑州市动物园。大熊猫“锦意”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好,不一会儿就顺着墙根回熊猫馆去了。图片作者:CFP/CFP 

    中国网讯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消息,201429日凌晨零时四十分,大熊猫“锦意”患病死亡。

大熊猫“锦意”,雌性,七岁。20115月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租借至郑州市动物园展出,其间健康状况良好。

201427日中午,发现大熊猫“锦意”开始拒食;28日,“锦意”的精神状态逐步变差,病情迅速恶化。其间动物园极积协调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巿人民医院、河南农大专家尽全力抢救。29日凌晨04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大熊猫死亡后专家进行了尸体解剖,并釆集样品送到长春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进行实验检测。

经多方专家初步诊断:该大熊猫因急性出血性胃肠炎致大量出血、休克,导致急性心肺功能衰竭死亡。具体病因需要待实验室化验诊断后才能够确诊病原体。

国庆熊猫“锦意”

  20113月,大熊猫“锦意”被引进郑州市动物园,是继“文雨”之后,郑州市动物园引进的第二只大熊猫。两只熊猫都曾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大典,后被称为“国庆熊猫”。因到了交配繁殖年龄,20134月,“文雨”被送回雅安。

  北京、济南曾发生大熊猫意外死亡

  20107月,济南动物园大熊猫“泉泉”吸入有毒烟雾死亡。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组织人员在用于养殖蘑菇的防空洞内,使用优氯净和锯末点火灭菌时产生毒气,毒气通过排风口排到熊猫馆内,致使熊猫中毒死亡。

  20107月,北京动物园奥运大熊猫“水灵”患急病死亡。解剖发现,“水灵”患的是肠系膜扭转,俗称绞肠痧,一般从发病到死亡也就几个小时。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旅美大熊猫“云子”即将回国 入住都江堰基地新家[组图]
·大陆赠台熊猫宝宝“圆仔”首次与媒体见面[组图]
·昆明:大熊猫雪中作乐 打滚卖萌憨态可掬[组图]
·广东首只本土出生熊猫宝宝满120日 首公开与市民见面[组图]
·“功夫熊猫”现身成都 大打太极拳萌翻众人[组图]
·成都大熊猫“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