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子冰壶进入四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8  发表评论>>

2月17日,贾宗洋在比赛中。当日,在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以95.06分的成绩获铜牌。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空中技巧名列第三 男子冰壶进入四强

新华网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江红 邹大鹏)在有两人进入最后一轮决赛的情况下,中国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17日依然没有顶住来自白俄罗斯对手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最后以第三和第四名结束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之旅。

在冰立方,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最后一场大循环比赛中以6:5击败英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半决赛。

和中国男子冰壶对应的是中国女子冰壶17日以6:10不敌瑞士队,以4胜5负成绩无缘四强,遗憾离场。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参加比赛的贾宗洋、齐广璞、吴超和刘忠庆均是世界一流水平。

1985年出生的刘忠庆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季军得主,本赛季他状态爆发,5站世界杯上拿到2个冠军顺利夺得年度总冠军,但是在17日的比赛中,他在预赛中两跳全部失误,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会。

贾宗洋与齐广璞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闯入最后的四强决战。同时进入四强的除了白俄罗斯选手安东·库什尼尔外,还有澳大利亚人大卫·莫里斯。这个四强形势同之前进行的女子决赛几乎如出一辙,而结果也几乎一样,中国队在压力之下冲金失败,未能为雪上项目获得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二枚金牌。库什尼尔夺得了冠军。

中国男子冰壶17日面临劲敌英国队,只要赢得这场比赛,中国男队就稳进四强。因此开赛之初,中国小伙子们打得相对保守,在后半程在逐渐放开,特别是在 第十局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队稳扎稳打,利用后手的优势,将比分锁定在6:5。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一垒臧嘉亮表示,同四年前相比,这支队伍更加成熟,大家配合得很融洽。

中国男队将在19日与劲旅加拿大队进行半决赛,这是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第二次同这支卫冕冠军队相遇。在小组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8:9遗憾地输给了对手。

中国女队显然还缺少一些实力。在当天上午的循环赛倒数第二场比赛中以5:8败给日本后,“背水一战”的姑娘们只有在晚上对瑞士的比赛中胜出,才有机会通过附加赛进入四强。但是,在同瑞士的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后手本应斩获一分,但王冰玉出现失误,反让对方偷了3分。随后,中国队尽量追赶,但第五局结束后,瑞士队仍以6:3领先。下半场的比赛,瑞士队更是利用已有的得分优势,轻松应对比赛,在第八局中夺得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中国姑娘们没有放弃,在第九局中追回2分,但在第十局中仍无法挽回败局,以6:10不敌瑞士,也无缘半决赛。

王冰玉对比赛结果也表示遗憾。“毕竟一步之遥就进复赛了,但是能够参与这届奥运会就很难。大家全力以赴希望把握住机会,打得还算可以。比赛胜负结果都很正常,这就是冰壶和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是我们从事这个职业的原因,”说话时,王冰玉的眼中泛着泪光。

滨海赛区17日仅决出花样滑冰冰舞一枚金牌。在17日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戴维斯/怀特力克卫冕冠军、加拿大人瓦图/莫伊尔,为美国队夺得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冰舞金牌。

当晚的冰舞自由舞比赛是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的视觉盛宴,20对选手身穿五彩缤纷、风格各异的华服在洁白的冰面上翩翩起舞。在俄罗斯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创作的《天方夜谭》音乐的伴奏下,最后上场的戴维斯/怀特惊艳全场,他们的紫色比赛服上绘有金色花纹、镶嵌着大量的五彩宝石体现了神秘的异域风情。

在17日进行的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白俄罗斯女将达里娅·多姆拉切娃续写自己的索契神话,夺得个人本届冬奥会第三金,成为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独揽三枚金牌的女子冬季两项运动员。

多姆拉切娃此前曾获得索契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两枚金牌。而在冬奥会历史上,只有苏联速滑名宿莉迪亚·斯科布利科娃在一届冬奥会中获得4枚金牌。

多姆拉切娃在索契的表现也使她成为白俄罗斯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索契冬奥会之前,白俄罗斯总共只获得过一枚冬奥金牌。而在本届冬奥会上,白俄罗斯已经获得5枚,另外两枚分别来自自由式滑雪男、女空中技巧。

山地赛区17日还决出了双人雪车和跳台滑雪团体项目金牌,分别被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夺走。

经过10个金牌争夺日,德国目前以8枚金牌名列第一,俄罗斯、荷兰、美国、挪威、瑞士和白俄罗斯分别收获5枚金牌。

中国以3金2银1铜名列第10。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因血癌病逝 享年63岁[组图]
·韩国庆州市一座度假村内讲堂坍塌致多人死伤[组图]
·泰国局势再度紧张 反政府示威者封锁总理府[组图]
·广西醉酒枪杀孕妇警察一审被判死刑 家属欲上诉[组图]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组图]
·朝鲜青年举行舞会 纪念金正日诞辰72周年
·陕西宝鸡西周墓地发现51件青铜礼器 为姜姓专属[组图]
·郝云献声都市之声 陶晶莹"姐妹淘心话"[组图]
·“郅敬传奇”——二十载篮球生涯终谢幕[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