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都骚乱已造成25人死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0  发表评论>>

2月18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在市中心发生冲突。这是17日乌克兰大赦法生效后示威者与警方重新发生冲突。新华社/俄新社

新华网基辅2月19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卫生部19日说,截至当天6时,示威者与警方在乌首都基辅的激烈冲突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消息报》的一名记者。乌总统亚努科维奇当天呼吁反对派领导人立即与挑起流血冲突的激进分子划清界限。

乌克兰卫生部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基辅市各家医院共接收351名在冲突中受伤的人员,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内卫部队军人等护法机构人员、5名记者、1名议员和3个未成年人。

另据乌克兰内务部19日上午发布的消息,共有371名护法机构人员在冲突中受伤,大部分人在内务部系统的医院接受治疗。受伤军警中有74人受的是枪伤,目前已有9人死亡。

但乌卫生部的消息并未说明死亡的25人中是否包括这9名军警。

亚努科维奇19日凌晨发表讲话说,反对派领导人呼吁人们拿起武器的行为“越过了底线”。他指责反对派领导人完全无视民主的基本原则,“政权应该在选举中获得,而不是在街头或广场上获得”。

亚努科维奇呼吁反对派领导人立即与挑起流血冲突的激进分子划清界限,否则就等于承认他们支持激进分子。他同时呼吁反政府示威者立即放下武器,停止武装对抗,向执法机关认罪。

数千名示威者18日上午举行号称“和平进军”的示威活动,要求议会恢复2004年宪法。随后,示威者与维护秩序的防暴警察和内卫部队军人发生激烈冲突。冲突一直持续到深夜。警方说,示威者中有人不时朝执法人员开枪。

今年1月19日,基辅曾发生反政府骚乱,但规模和激烈程度远不如这一次。2月16日,乌反政府抗议者撤离了他们占领的基辅市政府大楼和几个州政府办公楼,乌总检察院随后宣布,议会通过的大赦法17日起生效,不再追究闹事者的刑事责任。就在局势出现转机时,基辅再次发生了严重骚乱。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邓小平逝世17周年祭 四川广安民众向小平铜像献花[组图]
·韩国童星出道现状 文根英长胖[组图]
·泰国警方与示威者冲突致4人死亡[组图]
·雾锁中国,我们究竟能做什么?[组图]
·世界10大轻型护卫舰056舰上榜[组图]
·韩国礼堂坍塌事故遇难者家属举行悼念仪式[组图]
·我国黄金消费量超过印度 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组图]
·韩国2013年度女神 林允儿全智贤成热门 [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综合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