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离散家属重聚金刚山 亲人相见分外激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1  发表评论>>

2月20日,在朝鲜金刚山,一对团聚的姐弟拥抱哭泣。韩国和朝鲜当日下午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第19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本轮活动为期3天。这是双方时隔3年多来首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首尔2月20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和朝鲜20日下午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第19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本轮活动为期3天。这是双方时隔3年多来首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参加当天第一轮离散家庭团聚活动的韩方家属共有140人,其中包括离散家属82人以及随行家属58人;朝鲜方面共有178人参加。本次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老人平均年龄84岁,其中,年龄最高的老人为96岁,70岁以上老人占91.6%,这些人与家属离散长达60多年。

离散家属们下午3时在金刚山酒店举行“团体会面”,预计团体会面时间将为2个小时左右。按活动日程,当晚7时,朝鲜方面将在酒店内为离散家属们安排欢迎晚宴。21日,离散家属将进行个人及团体会面,然后共进午餐。22日,离散家属举行“告别会面”之后,第一轮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正式结束。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二轮团聚活动时间是23日至25日。

韩朝红十字会5日商定于本月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敦促韩美取消将于2月底举行的联合军演,还表示将重新考虑朝韩就离散家属团聚达成的协议。14日,朝韩双方同意按既定计划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第18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2010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国家应急广播系列活动 消防应急观摩体验在京举办[组图]
·冬奥会:金妍儿复出艳绝群芳 李子君首秀表现满意[组图]
·揭秘德国军队狙击手藏身术:与自然融为一体[组图]
·乌克兰首都骚乱400余死伤 国际社会呼吁止暴对话[组图]
·香港恢复出售本地活鸡[组图]
·乌克兰首都骚乱已造成25人死亡[组图]
·韩国童星出道现状 文根英长胖[组图]
·世界10大轻型护卫舰056舰上榜[组图]
·我国黄金消费量超过印度 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