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3  发表评论>>

乌克兰议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

2月22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反对派驱车前往总统郊外官邸。乌克兰议会22日经投票决定,宣布总统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职权”,并将于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乌克兰议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

新华网基辅2月22日电(记者高春霄)乌克兰议会22日在投票后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乌克兰将于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当天当选乌克兰新议长的图尔奇诺夫宣读了议会通过的决定。决定称,“考虑到亚努科维奇自动放弃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对乌克兰国家管理、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构成威胁,对公民的权利和自由造成严重损害”,因此议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

图尔奇诺夫同时还宣布,将于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亚努科维奇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不打算辞职,也不打算离开乌克兰。他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乌克兰发生的事件是“政变”行为。乌克兰议会通过的所有决议都是“非法的”,他不会在上面签字。

亚努科维奇的顾问安娜·格尔曼当天说,亚努科维奇目前正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乌克兰首都骚乱400余死伤 国际社会呼吁止暴对话[组图]
·乌克兰首都骚乱已造成25人死亡[组图]
·基辅发生大规模骚乱[组图]
·乌克兰摄影师夜间拍摄埃及红海中的美丽生物[组图]
·一乌克兰男子企图劫机到索契被战机逼停[组图]
·美国助理国务卿为电话会谈中无礼向欧盟道歉[组图]
·乌克兰总统强调将竭尽全力防止国内冲突升级[组图]
·乌克兰示威者街头跪地向女友求婚[组图]
·乌克兰示威者“血洗”欧元抗议外国银行与乌总统合作[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