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逐麦浪 “现代麦客”“抢收”川西坝子[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2 08:31:03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追逐麦浪 “现代麦客”“抢收”川西坝子[组图]

5月14日,广汉连山镇,女人们手持先进的GPS计算工作面积。

 

在最近热播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传统古老的麦客被搬上了荧幕,渐渐消失的老手艺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

随着科技的发展,效率更高的机械化收割机取代了人工收割这种传统的老式方法。生产方式在改变,但唯独不变的是麦客们这种“逐麦”的生活方式。他们可称之为“现代麦客”。

又到一年麦黄时,5月的川西坝子里,麦浪翻滚。伴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来自安徽、河南、江苏等地的现代麦客又像候鸟一样如约而至。他们驾驶联合收割机从四川开始,从西南向东北追随着季节更替。麦客收割着别人的希望,也完成自己生活里的一个轮回。

麦客

曾在北方陕、甘、宁等省份流行的一种农民外出打工的一种方式,即每年麦熟季节,农民专门外出,替人收割麦子。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