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常州一小区安置楼缠满“绷带”[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02 07: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常州一小区安置楼缠满“绷带”[组图]

7月1日,江苏常州,“缠满了绷带”楼房。 图片作者:常州晚报/CFP

 

    2014年7月1日消息,江苏常州。外墙遍布长长短短的白色涂料,遥观一居民楼被称为“绷带楼”当地建管所称,这是物业叫工人修补墙面留下的痕迹

    这么多条“绷带”,看着都替工人累

    昨天,有市民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武进区遥观镇宋剑湖家园的一幢安置房外墙上涂着一道道白色长条,像是“缠满了绷带”,看上去很不美观。

    现场:外墙有“绷带”的,不止一幢居民楼

    遥观镇宋剑湖家园是一个安置小区,有200多幢居民楼。网帖反映的“绷带楼”是位于小区南侧的203幢。记者看到,整幢楼有10层高,墙体上大大小小涂满了白色的长条,形状、方向、粗细各不相同,看上去就像是楼房包扎着一条条绷带。走近一看,在这些绷带中间可以看到一道道裂缝。

    记者注意到,出现白色长条的其实不止203一幢,小区南面的另外几幢居民楼也都有这个问题,但不如203幢的多。

    203幢甲单元10层的一户居民说,这些所谓的“绷带”其实是修补墙体用的。从去年开始,附近几幢居民楼的涂层陆续出现裂缝,他们向物业反映后,上周,物业叫了几名工人过来修补,留下了这些白色“绷带”。“我们也觉得很难看,但是我们更加担心房屋的质量。”

    这名居民说,家里面以前经常有漏水,墙纸也因为漏水发霉了。记者在居民家中看到,墙纸确实有发霉的痕迹。

    记者采访了十几户居民,大多数居民都表示,墙体外表“缠绷带”,他们看着也不舒服,希望物业尽快修复。

    原因:涂层开裂是防火工艺使用不当导致

    遥观镇建管所所长苏澄宇看过现场后表示,这些裂缝是防火工艺使用失误造成的。

    苏澄宇说,2011年年底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大火后,我市开始推行几种新型的墙体保温材料,用于保温防火。宋剑湖家园203幢就是在这个时间点建造的,所以使用了这种名叫“岩棉板”的保温材料。没想到,这种保温材料有问题,以致粉刷层发生裂痕。

    同时间使用这种材料建造的安置小区还有武进区南夏墅、湖塘等地的多个小区,也都出现了外墙涂层开裂的问题。但可能由于自然原因,宋剑湖家园的这几幢房子涂层裂缝最多,修补后,就显得很难看。

    措施:目前暂时先修补,5年后有望更换保温材料

    苏澄宇说,等过几天风干后,他们会进一步修补并且上色,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裂缝会不会产生安全隐患,苏澄宇表示“肯定不会。”他解释说,房屋的外墙分为三层,发生裂缝的是最外面的一层粉刷层,对房屋的安全没有影响。

    记者了解到,遥观镇建管所曾考虑过给外墙更换保温材料,但是由于成本太高,目前只能暂时维修。“出现一次裂缝,就维修一次,保证正常使用。”苏澄宇说。

    至于未来会不会更换保温材料,苏澄宇说,5年房屋保修期到期后,小区可能会考虑用一种叫“聚氨酯复合板”的保温材料替代,成本会高一点,但是不会产生粉刷层的裂缝。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