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浙江温岭一老汉加工近十吨废旧外币出卖近669万元获刑[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05 08:0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浙江温岭一老汉加工近十吨废旧外币出卖近669万元获刑[组图]

公安部的稽查人员在浙江台州警方协助下,于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田际村一区一民房内,缴获数十吨外国走私硬币,当场抓获硬币买家林某。图片作者:金云国/CFP

 

    成麻袋的欧元、澳元、日元……这些外币拥有者是57岁的浙江温岭市农民王维初。9个月时间,经他手加工卖出的外国钱币价值近669万元人民币。温岭市人民法院近日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王维初有期徒刑两年两个月。

    2011年底,民警根据线索,在温岭市箬横镇农民王维初家发现大堆用编织袋装着的外国硬币,包括澳元、欧元、日元等,总量有9.76吨。在他房间里,还摆放着锻压机床、冲床、滚筒机、甩水器、磅秤等,地上零散放着塑料盆,也都装着外国钱币。

    此前,王维初的妹夫,在上海做古董、古钱币等收藏品生意的梁恩梅提出,让他加工从国外的洋垃圾中挑出来的废旧钱币,一年工资5万元左右,曾在废旧拆解厂打过工的王维初欣然答应。

    王维初拿到残币后,脏的就用洗衣粉洗干净,弯曲的就用冲床冲平,有毛边的锉光,残缺的拼凑合并,品相实在太差的当废旧金属卖掉。除了自己收购,妹夫也会把在上海及其他地方联系收购的外国残币通过快递运过来。

    加工过的硬币,王维初再运送给妹夫,低价出售后,再由买家带到国外,从银行里换出来,使其再次进入流通。

    家里堆积的硬币越来越多,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大。觉得做生意要有规划的王维初,开始记录销货清单,而这些清单最终成为他的量刑证据。

    经审查,2011年3月至同年12月期间,王维初受妹夫梁恩梅指使对外发出的日元、欧元等各式外国硬币面额共计折合人民币近669万元。根据规定,买卖外汇数额100万美元以上的,属于“情节特别严重”。

    最终,温岭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他的妹夫梁恩梅在上海受审,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