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在中国五大连池市召开[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7-31  发表评论>>

2014年7月30日至31日,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在中国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召开。

2014年7月30日至31日,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在中国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召开,图为论坛启动仪式。

    2014年7月30日至31日,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在中国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召开。本届论坛邀请了国际、国内健康饮用水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英国、俄罗斯等相关国家友好城市官员及企业家代表,部分国内知名水资源开发企业代表。

森华集团董事局主席邵瀚萱女士介绍说,举办这个论坛的目的就是要以水为缘,发展友谊,把居住在三大冷泉产地的人们心联起来;就是要以水为贵,保护资源,让大家发现和重视冷矿泉水资源的价值,让冷矿泉水产品价值贵起来;就是要以水为脉,造福天下,让神奇的冷矿泉热起来;就是要以水为径,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让当地的旅游和经贸等活动火起来;就是要以水为媒,国际合作,让冷矿泉三大产地的企业手牵起来,促进冷矿泉水产品的国际贸易,让中国五大连池冷矿泉水资源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五大连池天然含气冷矿泉与法国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为世界罕见的矿泉珍品,同时也是唯一火山喷发形成的珍贵铁硅质重碳酸镁钙矿泉水,是国际卫生界越来越重视的矿泉水型,1996年五大连池市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依据我国GB8537矿泉水界限标准,规定的9项指标中,只要有1项指标符合就可称之为“矿泉水”,而五大连池矿泉水有4项指标符合,是名副其实的优质复合型矿泉水。五大连池矿泉水因火山喷发作用地壳和地下水系而形成,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饮可浴,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目前五大连池市已发现7条矿泉水带、6种矿泉水,300多个自涌泉眼昼夜流量达5万吨。1999年五大连池市将偏硅酸矿泉水引入城区作为市民生活饮用水,成为继法国维希之后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个矿泉城。

据悉,此次活动由沛尔森华(英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森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协办,五大连池矿泉水协会、五大连池五连发矿泉水饮品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分别来自中、法、俄三国的世界三大冷矿泉所属地的政府和业界代表,惺惺相惜,神驰已久,本着“健康、合作、共赢” 的主题精神在五大连池相聚一堂,在健康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黑龙江:树立孝行龙江理念 提升敬老文化软实力
·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杀人案宣判 夫妻分获死刑无期[组图]
·黑龙江东宁县发生森林火灾[组图]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15人受伤[组图]
·黑龙江大庆迎来春雪[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