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运20将亮相珠海航展 两年内服役[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6 13:46:5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运20低空试飞。

 空中军事运输能力体现国家战略能力

    在衡量军事力量时,抵达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在相对时间内所移动的空间距离是一个重要的力量参数。比较陆海空三种力量投送方式,“使用空中运输平台完成力量投送具有其独特的优势。空中投送所需要的时间是以小时来计算的,这是陆地投送和海上投送无法比拟的。”徐勇凌说。

    对一个国家而言,空中运输装备的快速远距离投送是不可或缺的军事技术,这对战争和非战争形态下的力量投送非常重要。如跨洲际的力量投送,若没有空中的运输设备,很多投送根本无法完成,也无法实现军事力量的快速运达。

    据今年7月25日国防大学发布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介绍,目前我国我军战略投送工具研发与生产在数量和质量上严重滞后于发展需求,大型海空投送工具数量少。空军现有运输机,尤其是大中型运输机数量较少。美军直接用于战略投送的大型运输机有700多架,俄军装备的中远程运输机有800多架,印度军队也达到200多架大中型运输机的规模。据有关专家预测,我国未来需要10个以上的运输机团、400架以上的运-20系列飞机,才能满足在亚洲地区执行任务的需求。

    “军用运输机不仅是空军单一军种军事力量的体现,也是整个国家国防实力的体现,也是国家战略能力的体现。”徐勇凌说,“空中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在某一个区域实现军事和非军事存在的重要手段,如果没有军事能力的存在,根本无从谈起实现国家战略影响力的渗透和辐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