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运20将亮相珠海航展 两年内服役[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6 13:46:5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运20低空试飞。

   运-20或两年内投入使用,出口前景好

    近日,运-20首次完成转场试飞,标志该机的极限性和可靠性取得重大突破。投入此次转场试飞的是第三架原型机。去年1月、12月,两架原型机已先后升空试飞验证。

    徐勇凌表示,大型运输机的技术虽然很难,但不像战斗机的需求那么复杂,影响其定型的要素相对较少,只要在发动机、气动力和结构方面有所突破,运-20很快就能定型,然后服役。运-20从首飞到现在还不到两年时间,但技术基本上已经稳定固化了,并且可以在公开的平台上展示,“这对战斗机而言是不可能的。首架装备型的运-20很有可能在两年内投入空军使用。”

    据了解,技术相对超前的战斗机不会像中等级别的战斗机那样被广泛使用,因为一些中小型国家并不需要如此技术复杂、先进的战斗机。但各国对运输机的需求却没有这种差别。像运-20这样成本较高、技术较复杂的运输机,各国都有很大需求,所以“未来中国航空产品逐步占有国际市场的前景是很好的。”徐勇凌如是说。

    徐勇凌表示,针对中国传统的贸易国家,如巴基斯坦和一些拉美国家等,运-20出口方面可以采取多种外贸渠道,比如租借、分期付款、以及易货贸易等形式。

    “对于军用产品的输出,其经济价值仅仅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关键技术上占有市场,将对我国军事能力的国际影响力带来积极的影响。”徐勇凌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