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最后的打铁匠[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04 13:37: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最后的打铁匠

铁块儿经过多次的熔炼和捶打才能成为一个刀模。(图片来源:东方IC)

如果你沿着固镇村小路南行,就能听到叮叮当当的砸铁声。远远地看到一间小铺子门口挂着招牌,上面写着“李柱良刀锄烘炉”。走进小院,环视一周,烘炉、空气锤、磨刀石、砂轮以及各个型号的铁锤、钳子应有尽有,40来平方米的空间里堆满了打铁制刀的工具和材料。

李柱良今年67岁,李喜恒45岁。李家祖上原本是村里大户,到了李柱良父亲李平星时,家道中落,为生计父亲跟人学了这门手艺,挑着烘炉和打造工具走街串巷制作菜刀,以此养家糊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