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杨元庆:呼吁国家立法监管信息安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5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杨佳)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铁道大厦大厅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年1月24日,杨元庆对外宣布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在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这个消息的时候,30日联想又放出了一个消息,将以29.1亿美元收购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众多财经记者开玩笑说,“因此没有过好年”。在记者眼中,他是搅动世界棋局的“明星”。当杨元庆出现在驻地时,记者不是热情的打招呼就是采访拍照。

不是国内的设备才是最安全的

    在谈到信息安全问题时,杨元庆委员呼吁国家立法,加强监管,树立诚信意识。国际化趋势是不可阻挡的,但是每个国家都应该根据自己本国具体的状况,来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但不是国内的设备才是最安全的。联想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不希望“走出去”的路上遇到同样的“条件”。

相信收购能够顺利的通过审核

    杨元庆介绍说,联想本身有服务器业务,在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后,在技术及市场份额方面都将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并购项目还在跟各个国家的政府沟通阶段,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并批准通过,最终完成交易。联想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能够顺利的通过审核。

    另外,杨元庆本人对低端服务器这个提法有异议,他认为目前大多数企业都在应用基于X84体系架构的服务器,他认为“低端”的概念只是一个翻译上的误会。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