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梅兴保委员谈世界原油价格波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2 12:0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当天政协委员纷纷提前到达驻地报到。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 杨佳)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3月3日开幕。3月2日,政协委员纷纷提前到达驻地报到。中国网记者在铁道大厦见到了前来报到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宝。

梅兴宝委员介绍说,他今年有一个提案和发言,关注的是产业结构和地区结构问题。2014年12月,习近平同志在江苏省调研考察时提出“四个全面”的思想,十分振奋人心。在全面进入小康这个方面,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是东西部差距问题,因此地区平衡发展很关键,要调整经济结构。梅兴宝委员说,调整经济结构包括产业结构及地区结构,还有消费结构、分配结构和所有制结构等问题,他最关心的是产业结构和地区结构问题。

对于原油价格下跌问题,梅兴宝委员表示,原油主要影响上游化工产业,价格大幅下降或长期下降,引起整体经济紧缩的压力增大。近期油价在上涨,这与国际的经济环境直接相关,其中也受一部分人为因素影响,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没有进行限产等情况。总体来说,可以谨慎的表示对中国经济是利大于弊。但是影响仍是广泛的,例如对我国石油开采、页岩气的开采、煤化工和油化工等深度加工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铁道大厦是经济组、农业组、体育组政协委员驻地。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日开幕,今天下午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将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