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马化腾:“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创新引擎[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4 22:3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马化腾向媒体介绍自己的四条建议。中国网记者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董宁)晚8点,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企业家马化腾在新世界酒店向媒体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包括《关于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建议》。

    他呼吁,我们需要持续以“互联网+”为驱动,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社会民生,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
因为知名企业家及全国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马化腾的建议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据介绍,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预计2015年底达到3.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通过多年创新发展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已跻身世界前列,为我国信息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化腾认为,互联网企业除了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新产品之外,还通过开放接口和平台,推动了“生态协同式”的产业创新,带来了新产品、新模式,促进了大众创业和创新。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一批平台型的互联网企业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生态系统。
以腾讯开放平台为例,平台上的应用总数已达240万款,应用类型有娱乐、生活和教育等方方面面,创业者总数达500万,覆盖全国1至3线城市,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2000亿元。
    马化腾建议,应当从顶层设计层面制定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尽快出台,促进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创新,在技术、标准、政策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充分对接,并加强互联网相关基础设施的建立。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