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郭新志:反腐从预防抓起 为'家庭教育'立法[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9 11:3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来自山西的全国人大代表郭新志向记者介绍她理解的“反腐问题”。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杨佳) “反腐不仅仅是山西的问题,腐败还是应该从预防抓起。”全国人大代表郭新志如是说。

    郭新志代表来自山西,是一名主治医师、教授。1982年,她从山西医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山西省儿童医院工作。经过她和同伴们20多年的潜心研究,攻克了中西医综合治疗小儿脑瘫和老年性痴呆症康复理论与临床实践的难题。

    在山西代表团驻地万寿庄宾馆,郭新志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角度向记者诠释了她眼中的“反腐工作”。

    她表示,反腐“毒瘤”就和治病一样。为什么得毒瘤呢?就是没有做好预防,就像现在的体检不给报销,治病给报销。其实体检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治了很多的病,病越治越多,越治越忙,实际是医疗走了怪圈。如果启动预防职务犯罪,就不会出现系统式、塌方式的腐败问题。如果一种疾病,在不舒服时就进行预防治疗,就长不出毒瘤、不会释放出毒素。

    郭新志说,具体预防反腐还是应从“家庭教育”立法开始。女性强则国强,从摇摇篮的手就开始抓国民素质教育。

    郭新志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手上拿着厚厚的25份“议案”和“建议”,其中一份就是“关于为‘家庭教育’立法的建议”。她是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十二年提交议案、建议的大部分都已经落实,其中《精神卫生法》、《流浪儿童救助办法》等六项议案最终形成法律法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