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张泓铭委员:“双防”并重应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0 10:54:06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张泓铭委员作《“双防”并重 应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的发言。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中国网北京讯    据新华社3月9日消息,张泓铭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只要清醒地认识中国房地产市场新常态,并采取准确的“双防”并重的措施,中国楼市总体上稳定健康的发展是完全可期的。

张泓铭说,中国经济新常态决定房地产市场新常态。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同国民经济一样的趋势,也将保持平缓发展的新常态。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指标,基本保持绝对值的增长,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增速相对平缓。

根据以上分析,张泓铭建议:第一,在指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楼市在稳定经济、稳定民生中的巨大作用,稳字当头,“双防”并重。防范楼市再次过热、虚火上升。防范楼市全局性的急速趋冷和房价大幅下跌。第二,在行动策略上,要注意发挥市场自动调节的作用,让市场显示其内在的趋势性变化,不必急于行动。第三,在观测指标上,要紧盯销售量和价格两项指标,尤其是价格指数。第四,在经常性政策上,要将重点落在鼓励民众自住需求上,对此要有更鲜明的态度和措施。第五,在底线管理上,要有楼市危机感及应对的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