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周小川:今年内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概率非常高[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2 16:0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答记者问。 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 摄影
 
  中国网3月12日北京讯(记者 张若梦)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会上,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存款利率市场化进程相关问题时表示,今年年内若有机会,将会放开存款利率上限。

  周小川说,利率市场化应该说已经是走了多年。多年来在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品种上,先是从大额、从企业慢慢变到小额,从贷款又进展到存款,都已经取得了很多进步。

  去年人民币存款利率的上浮空间又扩大了20%,今年前不久的这次利率调整,又再进一步向上浮动区间扩大了10%,因此大家是非常合理地估计,认为我们离利率市场化也就是最后的存款利率上限的解除已经非常近了。今年如果能有一个机会,可能存款利率上限就放开了,大家期望中的最后一步就走出来了,这个概率应该说是非常高的。

相关新闻:周小川:存款保险制度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组图]
1   2   下一页